【圖】海棠發威! 台南市成「水都」街道變河道

【圖】海棠發威! 台南市成「水都」街道變河道 | 華視新聞
裕農路。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昨天(30日)晚上到今天早上,受到海棠颱風影響,下了一夜大雨,現在多個地區泡在水裡,台南市區宛如「水都」,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因此緊急在早上宣布全天停班停課。

仁德交流道附近。
仁德交流道附近。
仁德交流道附近。
仁德交流道附近。

臉書社團「台南諸事會社」網友分享,台南市區例如灣裡、裕農路幾乎都泡在水裡,另外最嚴重的就是仁德區,網友貼上照片,還有人開玩笑說「別拿河道的照片來騙」,看得出台南人對於淹水災情的無奈。

仁德區中山路與中正路口。
仁德區中山路與中正路口。
安南區公親寮。
安南區公親寮。

有網友說:「雨大的誇張至極,賴神是在等6點,在宣布嗎?有些人5點就冒風雨,出門上班耶。非常無言,現在永康兵仔市場,雨是用倒的,非常誇張。」其他網友也紛紛附和「幹話王」、「4點就出門上班!好無言」、「褲管都捲起來要涉水備戰了」,不過也有些地區的人說:「確實他們預測很準,雨停了,今天應該開始好天氣了」、「拜託一下這種要不要放假,請不要罵市長好嗎,講難聽請大家看一下昨天晚上的風雨,不大或很強是要怎樣放假,這種本來就是要持續觀察再來宣佈放假會比較準!」(翻攝台南諸事會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