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12:58

雲嘉南供貨穩 台北菜價沒影響

楊依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都擔心颱風過後,菜價漲。這次供貨給台北的雲嘉南地區,比較沒有影響,倒是中南部菜價大漲,韭菜、青蔥每台斤150塊,高麗菜不只台灣產的漲價,竟然連進口的也變貴!

香蕉一台斤12元,民眾怕錯過都要買上一串,裸賣白莧菜和空心菜一把22元,阿嬤也趕緊放進菜籃。民眾一早就到大賣場搶菜,因為北部量販店的菜價波動不大,但中南部產地批發價菜價,卻已經漲聲響起,而且有些中南部青菜產區明明沒受到災情影響,但菜價卻照樣往上飆。

中南部韭菜青蔥每台斤上看150元,還有民生必需的蔬菜大宗高麗菜,一顆更是120到150元;家庭主婦以為買進口高麗菜會便宜點,沒想到和自產高麗菜一樣貴。

宜蘭三星蔥農民也來不及搶收,產量變少,價格是否飆高,就看星期二開市。雙颱接力襲台,可能影響農作物的區域,包括高屏台東、彰雲嘉南等五大區域,民眾可以留意避開較貴的果菜類省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