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1 13:12

防颱神器! 三星蔥整叢好好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颱風尼莎侵台,宜蘭農損破億,三星蔥狀況最慘,全縣栽種面積有一半都被風雨吹毀,但卻有蔥農完全不受影響,因為在去年斥資上百萬,打造鋼骨加強型網室,安全渡過風災,蔥株直挺挺的,讓他在如今蔥價上漲的當下還能不斷出貨,慢慢賺回設備成本!

蔥田一眼望去,有的蔥東倒西歪,有的卻是直挺挺的,颱風過後,蔥田出現天差地遠的景象,原來是有農民害怕颱風,總是吹垮農作物,加裝網室穩固蔥田,用鋼骨架起的強大溫室,這次成功抵禦尼莎颱風,連去年梅姬颱風,帶來17級的陣風威脅,也都沒事。

沒裝網室的蔥田,每分地損失10萬元,想加裝網室也有分大小,小型的一米五高、每分地10萬塊,中型有兩米高、每分地30萬,大型網室最貴,五米高全自動設備,可以節省人力,但每分地要價218萬。

實驗結果,三種破風效果都不錯!因為颱風,蔥價飆升,一度衝破每公斤145元,蔥田因為網室保護效果佳,讓農民降低災損,還能正常出貨,不久後就能回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