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插3針才找到血管 阿嬤大力”按”超暖心!

護理師插3針才找到血管 阿嬤大力”按”超暖心!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患者這舉動,讓護理師們感到無比窩心!

7年級的急診醫師魏智偉,日前在臉書粉絲頁《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 分享一則po文表示,日前一位患有很多慢性病的奶奶來急診,因為血管乾扁且潛藏在薄皺易破的皮膚下,護理師彎腰幫她尋找可以打藥的血管,但針扎在奶奶的皮膚上,一處、兩處、三處,最後才找到血管並打上軟針,而這段時間,奶奶都一直靜靜地忍著疼痛,直到施打結束,奶奶忽然猛力用食指按了護理師的手,嚇得護理師說「奶奶你做什麼!」奶奶則美美的笑著說「你辛苦了,我要給你按一個讚!」當下,2人相視而笑。

魏智偉在文中提及,護理師都是懷抱著幫助病人的初衷來到臨床,如果你或你的家人曾讓護理師照顧,別忘了,跟他們說聲感謝,讓身為提燈天使的她們補滿能量,繼續堅持下去。(圖片來源: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粉絲專業/翻攝網路)

臉書全文如下:

圖片來源: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粉絲專業
圖片來源: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粉絲專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