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07:40

政府機關帶頭節電 博物館、殯儀館難配合

政府機關帶頭節電 博物館、殯儀館難配合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尼莎造成和平電廠電塔倒塌,面臨供電不足危機,行政院發函各部會及縣市政府,將實施為期兩週的限電措施;就是每天下午1點~3點不能開冷氣!但這樣的節電措施,並不是每個單位都能配合,昨天實施首日,不少洽公民眾揮汗如雨,連小電扇都出動,引發不少民怨;另外博物館像博物館等單位,都因珍貴的標本化石、館藏耐不了高溫環境,無法配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直接則率先喊「不」,照開冷氣。

柯文哲昨天直言「天氣那麼熱、不開冷氣,是要叫大家躲去哪裡?」不少公務員也是罵聲一片。不過,人或許可以耐熱,但珍貴的標本化石,可能就受不了高溫環境!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表示,標本及化石等館藏、必須全年恆溫恆濕保存,不能關空調、這些珍貴文物、都必須要維持在20度左右的低溫;另外國立故宮南院也表示、文物展場、庫房,必須保持一定的溫度,無法配合關閉空調。至於圖書館、殯儀館、警方鑑識中心等地點,也各有不能關冷氣的理由。

不過和平電廠無法輸電,確實也導致台電供電能力、大減130萬千瓦,由於明(3日)起天氣估回到各地炎熱的典型夏季天氣,台電預估明天供電穩定度指標,恐出現今年首次的「限電警戒」紅燈,若有大型機組 不幸跳電,燈號更恐轉為「限電準備」的黑燈,台電表示,將實施「計劃性限電」,對工業大戶限電;如果電力仍吃緊,民生用戶也會分區限電、每次將限電50分鐘。(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