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13:16

推嬰兒搭公車 司機大哥多幫忙!

陳又寧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大熱天帶孩子出門,除了捷運不少人會搭公車,但很多爸媽推娃娃車,特別挑低底盤公車搭,幾乎沒有司機,會主動幫忙放斜坡板,就算開口要求,也頂多是來幫忙把娃娃車提上公車。

台北公共運輸處,雖然有規定司機應該主動幫忙,但沒有罰則,爸媽帶孩子出門,想搭大眾運輸工具,實在很不方便。來看華視新聞,"礙唷我的媽"系列專題報導。

可以幫我放斜坡板嗎? 司機沒有放下斜坡板,陳媽媽只好自己把車子抬上車,揹著兒子趕緊把推車收起來,一手拿著媽媽包,另一手拿推車看起來累壞了,坐在博愛座稍作休息,因為緊接著,到站下車又是一大考驗。

揹著孩子經過重重人群,拿出悠遊卡付款,推車不小心倒了也沒人幫忙,整趟搭乘就靠她一人自立自強,但至少安全下車,沒有意外發生。

陳媽媽每每搭公車最怕的就是司機急煞,如果真要坐推車,就只能在後面好好扶著,但下車時也很少有司機,會對嬰兒車伸出援手,帶著寶寶上車假使沒帶揹巾,只能連人帶車扛上去,寶寶加推車重量將近17公斤,上上下下媽媽們像是在練重訓。

先前甚至還有人,因為推娃娃車上公車爆發衝突,推著10個月大的兒子,肚子還有一個兩個月的寶寶,王媽媽控訴司機叫她把推車收起來,類似狀況不斷上演。

台北公共運輸處有規定,針對特殊需求旅客,司機都應該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但因為沒有罰則,真正會離開駕駛座的運將並不多,要怎麼讓熱心服務的司機,從少數變為多數,讓媽媽們可以放心搭公車,也成了一大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