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17:45

隨意棄養動物 動保處擬提高費用遏止!

隨意棄養動物 動保處擬提高費用遏止!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飼主往往因為一時衝動而養起寵物,又在熱情減退之後,任意遺棄或是丟給動物之家處理;有鑑於此,台北市動保處打算將原本不續養的費用提高,以遏止飼主任意拋棄寵物的歪風,但議員認為此作法治標不治本。

據台北市動保處統計,近年棄養動物的比例年年攀升,光是2017上半年,動物之家辦理不續養的件數就高達125件,造成動物之家待領養的貓犬數一直上升,而願意領養者卻沒有相應增加。對此,動保處將公告動物之家服務收費標準的調整,對不續養寵物的費用,將從現行2400元提高至4800元新台幣,如果不續養的寵物為老病傷殘,則費用將提高至1萬元。另,民眾若是將寵物任意棄養於戶外,執法單位可以依照動保法開罰5萬至15萬元。此收費的調整,預計於今年9月開始實施。

不過,北市議員何志偉則認為,僅是提高罰則或是費用,而沒有配套措施並行的話,現況並不會有太大的改善,他建議動保處可研議針對「不繼續飼養動物者」,按月給付生活費用,否則現行「一次性」給付的方式,讓棄養者容易認為可花錢了事。(翻攝北市動物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