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包須要多堅固? 北京工商局宣布22品牌不合格

名牌包須要多堅固? 北京工商局宣布22品牌不合格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許多名牌包包要價不斐,動則數萬元以上,且極度容易受損,不堪日曬雨淋,但是否有那個價值,則由消費者自我判斷;不過,大陸當局似乎認為,越貴的包包就應該越「堅固」。

根據《北京晚報》報導,大陸北京市工商局今(2日)對眾多品牌包包進行抽驗檢測,其中包括LV、Gucci、Michael Kors等知名品牌,皆有多款包包被當局認定為不合格,並表示,已對不合格商品的銷售者依據規定立案查處。公告為不合格商品生產的企業和有關經銷單位,應主動採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以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據報導指出,這些不合格的包包,在所謂「振盪衝擊」性能項目測試中不達標。振盪衝擊性能是模擬實際使用過程中,包包各零件經受振盪衝擊作用後,能否保持其正常使用性能,該項目不僅考核背帶、提把、側提把等本身的斷裂強度及與包體的結合牢度,還考核包體面料斷裂性能、縫合工藝等綜合性能。

但此舉也引發許多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名牌包還需要防彈嗎?」、「只是個包包,須要”振盪衝擊”甚麼?」與「大陸山寨包包是有比較耐用?」(翻攝北京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