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14:38

陸"新一線城市" 大學畢業生月薪台幣19k

陸"新一線城市" 大學畢業生月薪台幣19k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Pixabay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高等教育研究機構日前公布成都、杭州、南京等,「新一線」城市的畢業大學生就業調查報告,指出2016年他們的平均月薪為人民幣4,217元(約新台幣1.9萬元),因薪水過低,導致半數以上的畢業大學生「就業不滿意」。

根據《中新網》報導,「新一線」城市是按照商業資源集聚度、城市樞紐性、城市人活躍度、生活多樣性和未來可塑性5個角度選出。這次調查樣本選出13個「新一線」城市,包括四川成都、浙江杭州、江蘇南京、無錫、湖北武漢、天津、陝西西安、重慶、山東青島、遼寧瀋陽、大連、湖南長沙和福建廈門等等。

調查顯示,2016年「新一線」城市中,大學畢業生畢業半年後平均就業薪資,月收入為人民幣4,217元,比一線城市少了人民幣1,220元,導致他們因「收入低」對就業不滿的比例達68%,除此之外,不滿因素還包括「加班太多」和「工作環境條件不好」等原因。(圖片來源:Pixaba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