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6 13:49

夢回老上海 咖啡店中西合璧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隱身在台北大安巷弄,有一間充滿復古風情的咖啡店,老闆全台趴趴走,東搬西檢,看到準備要拆的日治時期老屋、古宅,就去跟屋主要門、要窗櫺,拼拼湊湊出獨特裝潢,再利用燈光、鏡面設計,把店內打造成20年代老上海的模樣,客人慕名而來,就是要享受中西合璧的獨特風格。

走進店內,咖啡香撲鼻而來,隨處可見改良過的木製老家具,對初來乍到的客人來說,倒有種家的親切感,咖啡廳創始人曾文俊,走過近一甲子的老公寓,前身是家茶藝館,從窗櫺邊上還看得到歲月的痕跡。

門窗外的紅燈籠高掛,但屋內的西洋立燈、水晶燈飾,中西合璧巧妙融合。3位創始人為了打造20年代的老上海風情,到處找拆除的老房跟屋主要家具,才拼湊出來。

咖啡間的小小包廂內,有一面大大的三面鏡,原來咖啡廳的前身也曾是間髮廊,創始人特地保留大大小小的雕刻鏡,延續曾經的理髮廳陳設,內化成店內的獨特氛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