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20:25

誠品大改造! 中山地下街飄書香

黃敏惠 報導  / 台北市

誠品接手打造的全台灣最長書街-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今天正式開幕!從七月中試營運以來就吸引了50萬人次前來,逛一逛近300公尺的書街,除了閱讀書海,誠品將會舉辦不定時行動藝文秀、與各大出版社合作的「藝文沙龍」等超過上百場活動,讓更多人喜歡這個充滿人文書香的都市聚落。

家在隔壁還是不遠千里,書海彼岸如約而至,拂去台北中山地下街原本的灰暗塵埃,誠品接手打造的誠品R79書街正式開幕,裁剪出一條全台灣最長的書街,書店內倚著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街廓和拱門,讀著十五萬冊的字字珠璣,在這裡小孩子看書看得入神玩耍玩得入迷,也能一腳踏入少年頭家打拼的手做創意天地。

一字千金因為得來不易更加珍惜,當地五十年老字號日星鑄字行在此落腳,鉛字排版自己動手做,誠品R79書街是誠品創辦人吳清友離世前最後一個作品,女兒吳旻潔謝謝爸爸點亮了第一盞燈,有燈就有人吳旻潔一顆心的出口是停泊一顆心的缺口是漂泊,來到這裡若是不期而遇,吳旻潔也希望後會有期,哪怕是為了逃開外面的烈日灼身,也有個角落一往情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