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21:21

研究:孤獨的人比肥胖者更易早死! 原因是...

研究:孤獨的人比肥胖者更易早死! 原因是...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研究指出,寂寞的人早死風險,比有良好社交生活的人,高出5成。此次研究,集結218份有關社交生活與健康影響的研究,收集世界各地超過400萬名成年人的數據,發現70歲以下過胖的人,早死風險比正常人高出3成,而孤獨的人早死風險卻比良好社交的人多5成。

參與研究的美國猶他州楊百翰大學心理學家浩特朗斯泰德(Julianne Holt-Lunstad)表示「擁有良好社交生活,是人類生存的基本要求,也會影響身體健康。」英國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也在研究發現,與活躍社交的人相比,孤獨的人罹患冠心病的機率高出29%,中風的機率則高出32%。英國精神健康基金會(Mental Health Foundation)則在研究中發現,18-34歲的年紀,比55歲以上的人更容易感到孤獨。

然而,研究只從統計數據中,發現孤獨與罹病率升高有關,但沒有證明孤獨是怎樣具體的影響健康。據研究者指稱,孤獨對罹患疾病的影響很可能是間接性,例如孤獨的人可能飲食不規律、缺乏睡眠或運動,甚至不願意去看醫生及檢查身體等。(圖片來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