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23:11

"工地來了一位為了活下去的孩子" 網友都哭惹!

"工地來了一位為了活下去的孩子" 網友都哭惹!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Dcard》網PO文說,自己因為有在創業,為了能多籌措一些資金,也到工地工作。而日前工地來了一位身材瘦瘦、約170公分;年紀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小夥子。一開始原PO以為,他只是缺玩樂錢想來賺錢,結果一起工作後,他在小夥子的身上,得到了一筆人生中難忘的經驗。

原PO指出,自己一開始先入為主的想法,是因為太多年輕人認為工地很好做、領很多薪水就過來,但做沒多久就嫌很累很累「這個不會那個不會沒關係,但是又不肯好好學,所以我對這種似乎沒啥好印象」。但後來那名小夥子報到後,由原PO來帶,原PO透後「(小夥子)工作過程,交辦什麼樣的事務,只有說:好的馬上做」看出來力氣不大,扛個鋼筋要分好幾趟,從早到晚,也都沒說過任何的話,只有在交辦事情的時候會講話而已。

有一次放飯,原PO發現那孩子自己在一個比較偏僻的角落吃反,於是走過去想找他聊天,原PO說「對這孩子其實第一印象已經沒了,覺得這孩子很能吃苦,而且做事從不喊累」元PO問「孩子,阿怎麼會來這工作」。孩子沒有說話,繼續吃著他的午餐,但邊看著便當,眼睛默默掉下了淚,「他抬頭看著遠方,吸了吸鼻涕,邊吃著配菜說:我想活下去,但我不知道怎麼辦...」。

後來孩子透露,不久前父母出遊被一台闖紅燈的轎車撞上過世,「他說他很恨當時為什麼是在家玩電動,而不是一起在車上死去」。原PO表示,這孩子在說這些事情的時候很冷靜「我瞬間不知道他現在內心的年齡到底是幾歲」。而他最後強調,自己必須有養活自己的能力,接著快速把便當吃完,和原PO說「哥我先去忙了」。

原PO最後有感「現實來的太快,有時,我們就是這樣被逼著長大。」不少網友看了也表示「雖然很殘酷,但是還好他不是選擇自我放棄,而是努力求生!!加油!!」、「感動!好想給他大大的擁抱」、「很難想像這麼年輕的小孩經歷過的痛比我們還多」,也有人熱心回應原PO「可以的話,請您撥個電話給社會局,告知他們這位孩子的處境,他們會轉介 介入,給予他適當的資源,也能幫助他撫平些創傷,麻煩了,謝謝您!!」。(圖片來源/翻攝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