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13:39

超暖心! 加國警察釋放小偷 掏腰包幫買衣物

超暖心! 加國警察釋放小偷 掏腰包幫買衣物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警察除了要維持社會秩序之外,有時更要充當人民的保姆。加拿大一名年輕人在當地時間週日晚上,在一處商場偷竊衣物被逮捕,員警獲報趕到現場,但該名警察沒有逮捕小偷,而是掏腰包幫他付錢買衣服。

根據《BBC》報導,這名犯案的年輕人目前18歲,當時到知名連鎖商場沃爾瑪(Wal-Mart)偷了1件襯衫、1條領帶和1雙襪子,被店員發現後,隨後報警處理。當地的黑人警員尼蘭傑安森(Niran Jeyanesan)獲報到場調查,經過年輕人解釋之後,發現他偷竊的目的,是為了要去應徵新工作面試;且這名年輕人家境非常清寒,實在拿不出錢購買正式的服裝,但為了面試工作,才出此下策。

員警尼蘭傑安森表示,雖然青年的確犯了錯,但他只是一心想得到那份工作,員警說「這名年輕人正面臨生活中的重大難題,他希望能順利找到一份工作,才能有辦法扶養家人」。

尼蘭傑安森的上司警官保羅博伊斯(Paul Bois),知道了這件事之後,非但沒有責備他,反而對他的行為大加讚揚,博伊斯表示:「拘捕該青年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反而讓一個家庭陷入更窘迫的強況,而尼蘭傑安森的做法非常適當,他想要幫助這名年輕人,這就是警察該做的事,也將所有問題一次解決。」(翻攝Miami Heral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