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16:11

機車鎖龍頭"顧人怨?" 她問:這樣錯了嗎

機車鎖龍頭"顧人怨?" 她問:這樣錯了嗎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騎機車的通勤族,停放好機車後,會習慣將龍頭鎖上嗎?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問大家「路邊停機車,是否要鎖龍頭?」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女網友在文中不解表示,日前剛買了一部新機車,覺得不鎖龍頭很容易被有心人士牽走,還說不僅是新機車,連騎媽媽的老機車,停妥後仍有上鎖龍頭的習慣。但她男友卻認為「不應該鎖!」甚至還說「龍頭鎖了只會惹人厭而已!」女網友反擊「我停在那好好的,就算人家要移位子,也跟龍頭鎖不鎖沒關係吧?」男友卻堅持,一排機車有鎖龍頭的沒幾個,讓女網友上網求解「鎖龍頭錯了嗎?」

PO文一出,意外掀起兩派網友意見,支持鎖龍頭的說「不管是離開一下,還是離開很久,一定都要鎖」、「一車一格當然鎖龍頭」,但不支持鎖龍頭的網友表示「建議不要鎖,會移你車的,就算鎖還是會移,而且還會更暴力的移,到時候龍頭被扭壞不是更慘」、「停在機車格裡面才需要鎖龍頭,如果是停在路邊也是視情況鎖龍頭以防有人需要進出移車」等等。(圖片來源:翻攝爆廢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