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23:30

正妹手癢擠痘 腫大包險失明疑化妝"刷具"惹禍?!

正妹手癢擠痘 腫大包險失明疑化妝"刷具"惹禍?!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不少人看到臉上長青春痘,就會忍不住「手癢」想擠,但這個小動作若感染細菌,可能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嚴重的話恐怕失明。

美國一名正妹萊特(Katie Wright),日前眉間長出一顆痘痘,她就自己擠出來,殊不知過了1個小時,剛剛擠壓的部位,竟然腫得超大且超痛,嚇得趕緊就醫求診。

據醫師表示,萊特擠得並不是一般的青春痘,而是一種金黃色葡萄球菌,它影響深層細胞組織,造成像青春痘一樣冒出,需經由專業人士處理,否則處理不當,細菌恐怕侵入腦內,嚴重還可能失明,幸好萊特經治療過後已痊癒。

為何會長出這麼恐怖的青春痘? 萊特猜想細菌來源應該是化妝品的「刷具」,因為沒有定期清洗的習慣,她以自身經歷貼出PO文,呼籲大家要定期清洗化妝用具。(圖片來源:翻攝Katie Wright Twitt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