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與林旺、馬蘭相見 牠們遺骸在這裡展出

再次與林旺、馬蘭相見 牠們遺骸在這裡展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他們嗎?大象林旺爺爺與馬蘭陪伴大家走過50年歲月,2002年馬蘭因心臟衰竭過世,隔年林旺也到天堂與馬蘭相聚,現在他們全身的骨骸要在科博館跟大家見面了!即日起至明年3月18日,都可以前往觀賞回味林旺和馬蘭的魅力。

深受大朋友與小朋友喜愛的亞洲象林旺與馬蘭,牠們的骨骼標本終於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重新站起來了!原先存放在動物園蒐藏庫的林旺與馬蘭全身骨骼遺骸,經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共同合作,以及企業贊助與支持之下,完整其骨架,林旺與馬蘭站起來展區與科博館現正展出的《象群特展》,將共同展至明年3月18日。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林旺爺爺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曾在滇緬戰區參加抗日作戰,並隨著孫立人將軍的部隊來到了台灣,在篳路藍縷的時期,陪伴孫將軍訓練軍人。隨後在1954年,林旺加入台北市立圓山動物園。當時園方特別引進年僅6歲的母象馬蘭來與林旺作伴,從此林旺與馬蘭這對老少大象夫妻成為圓山動物園的明星動物,伴隨著許多小朋友成長,在當時是所有國人共同的記憶,也賦予了動物園保育教育的功能。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1986年,台北市立動物園由圓山遷至木柵,林旺和馬蘭也入住木柵新居,更屢屢當選「動物明星」與「我最愛的動物」。隨著時光的流逝,林旺與馬蘭也逐漸邁入高齡,在2002年10月14日,馬蘭因心臟衰竭往生。隔年的2月26日,林旺也安祥地走到生命的終點。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林旺與馬蘭在動物園裡共同生活了將近50年的歲月裡,陪伴著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野生動物,也默默地成就了國人在休憩娛樂,以及生態保育教育上的偉大貢獻。(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