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斯"綠薯條"引風波 馬鈴薯供應商回應了!

摩斯"綠薯條"引風波 馬鈴薯供應商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速食業者「摩斯漢堡」再次爆出「綠薯條」風波,目前送台北市依法查處,若違反《食品安全管理法》可裁罰3萬至300萬元;而台北市衛生局獲報後,已要求摩斯漢堡將今年6月22日進口,數量1730箱、淨重2萬3541公斤的薯條預防性下架。對此,該款薯條供應商、同時也是國際食品大廠「麥肯食品」,今(9日)發出聲明回應,強調對於「個案」非常關心,現也檢討檢視相關流程,且初步檢查本事件批號金黃薯條產品符合核准規範標準規格。

麥肯食品表示,總部對於馬鈴薯表面綠皮個案,正積極檢討與檢視各相關流程,承諾公司採取了有力且適宜的管控流程,來減少馬鈴薯中自然發生的綠皮,並符合安全值內。麥肯食品也強調,涉事產品,經過公司內部、摩斯漢堡,以及第三方專業認證測試機構,進行抽樣檢測「龍葵鹼」含量,結果都低於衛福部公布的「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中的容許含量。(圖片來源/麥肯食品提供)

【聲明全文】

聲明全文

1、 麥肯食品總部對於摩斯馬鈴薯表面綠皮個案的事件非常關心,因為麥肯食品總部 對產品品質和食品安全採取高標準,所以我們正積極檢討與檢視各相關流程。

2、 麥肯食品謹向您保證,作為台灣市場的供應商,我們採取了有力且適宜的管控流程來減少馬鈴薯中自然發生的綠皮,並符合安全值內。

3、 目前初步檢查,本次事件批號的金黃薯條產品相關生產和品質控管記錄,該產品符合核准規範的標準規格內、依摩斯漢堡對供應商產品的品質規範,並且由第三方專業認證測試機構對金黃薯條產品隨機抽樣檢測報告結果顯示,低於衛福部公布的「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中的容許含量。

4、 麥肯食品保證,除了內部的品質控管團隊不間斷監督食品安全和品質管理程序之 外,所有麥肯食品的工廠皆定期由外部第三方專業公證單位進行稽核與審查,以確保遵循品質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