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歲奶奶打造瓷宮 畢生新血都在"這"

86歲奶奶打造瓷宮 畢生新血都在"這"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大陸華東地區景德鎮,一位高齡86歲的余奶奶,花了台幣近3000萬元打造一座由陶瓷堆砌的「瓷宮」,完成了她這一生的夢想。

根據《odditycentral》報導,余奶奶12歲至今都住在景德鎮,這裡被認為是「中國瓷器首都」,自幼她在瓷器廠當學徒,之後在國有工廠工作,事業有成的她,50多歲時就想將自己畢生製作的瓷器作品,建成一座博物館收藏。

余奶奶80歲時,終於開始籌建夢想中的博物館,並為它命名「瓷宮」。建築外觀仿製福建土樓的造型,佔地約1200平方米,使用約80噸破碎的瓷器構成,這座瓷宮從選址到整體設計,都是余奶奶一手包辦完成,再請工人照她的想法打造。

歷時5年的工程,余奶奶的「瓷宮」已初步完工。建造瓷宮花費約6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3000萬元),這還不包括其他裝飾的瓷器價值。余奶奶受訪時表示,瓷宮一方面是完成自己的夢想,也想為景德鎮做點有意義的事情,所以用這座宮殿向陶瓷之都致敬,希望以獨特的陶瓷宮殿吸引遊客,改善當地人的生活。(圖片來源:odditycentral/影片來源:Discover China Facebo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