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鐵禁帶鳥類上車 旅客怒抓傷副站長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為了防止禽流感疫情蔓延,台鐵和高鐵都禁止旅客攜帶鳥類上車,但昨晚(9日)1名女乘客在板橋站月台被發現攜帶寵物籠,被發現裡頭是寵物鳥,值班站長拒絕讓她搭車,要協助她辦理退票,不料,女乘客竟抓傷值班站長。

值班站長發現後女乘客的寵物籠裡是鳥,要求她下車,女乘客說「莫名奇妙,你為什麼要叫我下車」,值班站長解釋「因為我們現在鳥禽類都是不行,麻煩你下車,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女乘客這時更火,說「他連我的籠子都沒看到,搞什麼東西,我放在盒子裡」。

到了月台,鐵路警察來,告知女乘客「鳥禽類不能運送呀」,女乘客說「你現在告訴我怎麼辦」,鐵路警察回答她,「站長要幫你退票呀」,女乘客這時邊說邊動手「牠會叫嗎?牠會叫嗎?」,接著就朝副站長手臂抓了下去,導致副站長手被抓傷。

其實在台灣,目前台鐵和高鐵都禁止攜帶鳥禽類上車。(照片台鐵提供)

台鐵公告:

全線各級列車:旅客攜帶貓、狗、兔、魚蝦類等寵物裝入長43公分、寬32公分、高31公分以下之寵物箱、袋內,且包裝完固、無糞便漏出之虞,放置於座位下者不在此限,其餘毒蛇猛獸等,有危害旅客之虞者,均不得攜帶上車。如超過尺寸請另以託運方式運送。(鳥類依交通部94年10月21日交路字第0940011982號函規定,為免禽流感疫情蔓延,禁止旅客攜帶上車,請行包專車托運方式辦理)。

高鐵公告:

攜帶動物乘車限制

高鐵範圍內(車站及列車),原則上不得攜帶動物進入,旅客若有攜帶犬、貓、龜、兔、魚蝦類,或經本公司同意之其他不妨害公共安全、公共衛生與公共安寧,無異味之動物,且完固包裝於長、寬、高尺寸小於 55公分、45公分、38公分之容器內,無糞便、液體漏出之虞者。乘車期間旅客除不得將動物放出容器外,並需置放於本身座位前方自行照料。每1位購票旅客以攜帶1件為限。(執行任務之警犬、導盲犬或由專業人員(訓練師)陪同之導盲幼犬不在此限)。

禁止攜帶危險物品、無煞車之手推車、氣球、鳥禽類動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