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20:16

拉麵店禁插隊 要孕婦思考再來引論戰!

拉麵店禁插隊 要孕婦思考再來引論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的拉麵店「勝王」,日前發生孕婦消費者疑似插隊糾紛;事後店家在臉書發生明指出,為求公平,未來消費者就是一個人一個位子排隊、沒有代排,不論孕婦、病人一視同仁。但其中寫道,「孕婦的消費者請思考一下,我希望可以公平排隊,再來孩子並不是我的,不要解壓縮,或要我禮讓孕婦,這樣對其他人不公平」。卻引發網友論戰。

據了解,店家規定禁止代排,若排隊過程離開,就要重排一次。事發當時,是有顧客告知一名孕婦,疑似請先生代排,後來有位子才跟先生會合,但他先生解釋說兩人是一起來的,由於孕婦不耐久站,所以在旁邊休息。業者指出當下認為沒什麼,就說好吧!不過卻有客人反應,孕婦是後來才到的,雙方各說各話下,業者還是先讓孕婦和先生用餐。

但事後,業者認為這樣很對不起來排隊的客人,於是聲明指出,未來請客人遵守一人一碗麵排隊方式,小孩、老人都一樣,強調「如果無法配合請勿來消費」。但業者針對這次事件特別強調,排隊禁止「解壓縮」,不論是孕婦、病人,註記「小孩不是我生的,不要說一堆理由要我再來禮讓孕婦了」,因此希望孕婦消費者請思考一下,公平排隊。強調「這樣公告造成孕婦,老人,小孩不悅,只能說抱歉,如果要消費,一切照規矩來,謝謝」。

沒想到這樣的聲明,卻引發網友論戰,有曾懷孕、以及生過孩子的媽媽,疑似因為文中提到「孩子不我生的」都相當生氣,直言「女人真的很可憐,懷個孕不能吃想吃的東西,做想做的事」、「幹嘛針對孕婦咧?這不是懷孕歧視什麼才是歧視呢?」、「孩子不是我生的,眼睛不是我瞎的,腿也不是我斷的,最好整個台灣都這樣看待他人好了」。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孕婦總是會生的吧...到底為什麼要拿懷孕當插隊的擋箭牌呢?」、「要去店家用餐就要遵守別人的規則啊」、「大家都有理由,排隊很難嗎?」甚至有孕婦表示「我懷孕時知道自己不能久站或久 所以我都吃可以訂位或不用等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