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13:56

保鮮膜不保鮮! 包西瓜易滋生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以為食物包了保鮮膜就能維持新鮮度嗎?像是有水果攤賣已經切開的西瓜,用保鮮膜包好,阻隔空氣中的細菌和灰塵,但醫師說,因為西瓜糖份高,如果放在悶熱潮濕的環境,會讓西瓜內的細菌滋生,建議切好的水果,包起來還是趕緊放到冰箱,才能真正保鮮。

許多水果攤都有賣已經切開的西瓜,雖然都有用保鮮膜包好,阻隔空氣中的細菌和灰塵,但是要保持新鮮,這樣是沒辦法的!醫生表示,西瓜糖分高,如果放在悶熱潮濕的環境,會讓西瓜內的細菌催生,建議趕緊放入冰箱低溫保存,才是保鮮之道!

那吃不完的西瓜怎麼辦?醫生說保鮮膜可以隔絕灰塵,但不是金鐘罩鐵布衫,西瓜包上保鮮膜,放在光天化日之下,如果放太久,這保鮮膜可就不保鮮囉,就算速速放進冰箱,也不能天荒地老,要新鮮最多只能住兩天。而且從冰箱拿出西瓜,開吃前有一招,有接觸到保鮮膜的果肉切掉,這樣吃比較安心,別把冰箱當成保險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