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13:59

豬源短缺 拍賣價每公斤逾80元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上市場有沒有發現,豬肉還是好貴!以往端午過後,豬價就會下跌,但今年因為黑心疫苗再加上天氣熱,豬源短缺,導致豬價飆漲,目前毛豬每公斤拍賣價漲到八十元以上,接下來中元節、中秋節要到了,市場需求增加,豬價可能一路漲到九月。

一公斤一百七,每塊肉客人老闆都斤斤計較,因為豬肉價格居高不下,多一塊少一塊價格可天差地遠,而且最惱人的是,這豬價可不是最近才漲,端午就漲價了,以往端午就應該下跌的豬價,今年因為年初黑心疫苗害豬集體暴斃,再加上現在天氣熱、讓豬源短缺。

在每週固定休一、日之外,七、八月又再增休四天,7月10日、7月31日、8月7日跟8月14日要平抑價格,但市場還是供不應求,導致豬價持續在高點。目前毛豬拍賣價每公斤漲到82.83元,市場更喊到上百元,接下來又遇到中元節、中秋節,豬價降不下來為荷包打算只好少吃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