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300元油漆翻身! 鈔票鋪好鋪滿全家

靠300元油漆翻身! 鈔票鋪好鋪滿全家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澳洲

怎麼這麼幸運?!澳洲一名除草工人12年前參加拍賣會,花了10美元(約300元台幣)買了2罐油漆,回家後發現無法使用,就丟棄在倉庫堆。事隔多年,他心血來潮將油漆打開,裡頭的東西卻讓他驚呆了!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除草工人歐布萊恩(Tony O'Brien),2005年在雪梨一場車庫拍賣中,買下2罐油漆,回家打開使用時,卻發現1罐已被水稀釋過不能用了,另1罐打開裡頭竟滿滿都是沙,兩罐都不能用,就被他隨手扔到自家倉庫的垃圾堆裡。

日前歐布萊恩在大掃除時,原本決定把兩罐沒用的油漆丟掉,但他想「不如把那罐沙子留下,以後漆水泥時可以用」,於是在他完成除草工作,返家後打開檢查,卻驚覺表示「我把手伸進去,感覺到下面有一個袋子,感覺怪怪的」掏出來竟發現,袋子裡裝有一捆又一捆的澳洲舊鈔,他嚇說「我的下巴都掉了」。

由於鈔票歷時已久,非常潮濕,歐布萊恩便將所有紙鈔,一張張鋪滿床鋪、地毯、沙發晾乾,之後再將鈔票打包,拿到銀行成功兌換了4.5萬美元(約135萬元台幣)。他說,「這完全是超乎現實的,我根本不敢相信」,而這筆錢也徹底改善他的生活,那罐幸運油漆則被當作「藏家寶」放在客廳展示。(圖片來源:翻攝A CURRENT AFFAI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