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再度飆破37度! 供電燈號再次由橘轉紅

台北再度飆破37度! 供電燈號再次由橘轉紅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林新1號機從9號起加入供電,每天可以穩定供電20萬瓩,台電當時表示,用供電燈號可以穩定維持橘燈,但短短兩天又破功轉為紅燈!

根據今天(11日)台電網站的資訊顯示,台電上午原本預估備轉2.66%,供電警戒呈現橘燈,最大供電能力為3706萬瓩,預估最高用電量為3610萬瓩,但是在下午1點54分時,供電燈號從橘燈轉為紅燈,顯示出備轉容量64.3 萬瓩,低於90萬瓩,僅比「限電準備的黑燈」50萬瓩,多出14.3萬瓩。台電專業總工程師林德福表示,日前會預估維持穩電橘燈,主要是根據天氣的預測,當時氣象局預估最高溫在36度左右,不過今天高溫超過預期,下午1點54分瞬間用電量爆增,讓備轉容量低於90萬瓩,不過在2點又恢復為橘色燈號。

氣象局表示,日前連續5天高於37度,只有昨天未達37度,今天又再度飆破37度以上,最高溫在台北七張測站,下午1點34分,來到37.4度,而今天下午一點後,37度以上高溫維持了1個小時左右,也直接影響到用電量。氣象局也提醒,未來一周太平洋高壓很強,周日至周三又受到大陸華南暖空氣影響,順風向偏移至台灣上空,因此下周台北市預測最高溫,仍然有機會飆破37度,未來這幾天恐怕還是要面臨供電挑戰。

(翻攝台電網站、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