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16:22

【影】萌翻! 象寶腳痠打滾討拍 象爸媽淡定飄過

【影】萌翻! 象寶腳痠打滾討拍 象爸媽淡定飄過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瘋傳一段影片,只見一群大象正穿過非洲熱帶草原的小徑時,一頭「迷你小象」突然拗脾氣賴著不想走,直接躺在路邊左滾右滾,好像希望象爸媽能停下腳步「呼呼」牠,怎知象爸媽裝作沒看到,淡定離去,自討沒趣的小象也只好趕快爬起來,跟上象群隊伍。

野生動物保護中心負責人達芙妮•謝爾德里克(Daphne Sheldrick)表示,大象跟人類一樣,皆有豐沛情感,她說「大象跟人類有很多共同特徵,像是壽命與人類的發展軌跡雷同,牠們也是20歲成年,有很強的家庭觀、生死觀及豐富的情感,每頭大象的個性都不同,會有情緒表現,不論是開心、難過、痛苦、煩躁等,還會有性情暴躁後平和下來的心情起伏過程,若當牠們出現煩惱時,也會透過行為表現。」(圖片/影片來源:best of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