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07:17

全年最盛大"英仙座流星雨"今晚登場 每小時150顆!

全年最盛大"英仙座流星雨"今晚登場 每小時150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今天(12日)晚間至明天凌晨,將是全年最盛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期。英仙座流星雨是年度三大流星雨中,唯一發生在夏季的流星群。今年預測數量達每小時150顆左右,台灣地區最佳觀賞時間在8月12日或13日晚上22時到隔日凌晨天亮前。今年雖受月光影響,可見流星數量有所減少,但出現者多為明亮、色彩斑斕的火流星,仍相當可觀。

台北天文館提到,觀察流星雨無須特殊儀器,只要在無光害且視野遼闊處以肉眼欣賞即可。其中高山地區水汽與光害少、空氣透明度高,是最好的觀察地點;其次為遠離城市的鄉村地區;海邊因水汽多再次之;城市內的觀賞條件最差。而台北天文館為服務國人,特別與各國天文單位共同推出線上直播,即使本地天候不佳,也可透過天文館網站,從世界各地欣賞。歡迎民眾多利用台北天文館YouTube「天文科學影片頻道」服務。(圖片來源/台北天文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