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10:07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臉書悄悄打入中國市場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臉書悄悄打入中國市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大陸官方禁止民眾使用臉書(Facebook),不過臉書悄悄地用了另一種方式,潛入了這個世界最大的市場。

根據《NY Times》報導,臉書在大陸推出一款名為「彩色氣球」(Colorful Balloons)的照片分享App,而用戶下載時,不會發現這個程式與臉書有關。這款應用程式最近在大陸上架,設計與使用方式與臉書的照片分享App「Moments」非常相似,但「彩色氣球」中不會出現任何與臉書相關的字眼。

此報導曝光後,臉書官方坦承,確實對大陸市場很有興趣:「我們正透過不同的方式研究大陸,希望更了解這個國家。目前我們的焦點,在於透過我們的廣告平台,幫助大陸企業與開發商拓展大陸以外的市場」。

臉書自2009年開始,在大陸遭官方封所,不過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近年對大陸市場展現高度興趣,更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矽谷時,特別與他握手見面。(翻攝紐約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