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老男人113歲過世 曾經歷納粹大屠殺

世界最老男人113歲過世 曾經歷納粹大屠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東

金氏世界紀錄中最老的男人以色列克里斯托(Yisrael Kristal),在以色列當地時間11日過世,享年113歲,差一個月便可以滿114歲。

出身俄羅斯的克里斯托,曾經歷過第一次與第二次世界大戰,並在去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世界最老男人(The World's Oldest Man),同時也是當今所有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中,年紀最長的人。克里斯托的命運乖舛,父母死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到了1940年碰上納粹入侵,1944年他和妻兒都被送到集中營,沒想到妻兒都死在納粹大屠殺,僅他一人活下來。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當時克里斯托因在集中營受極不人道的對待,消瘦到只剩下37公斤。

二戰結束後,克里斯托在1950年移居到當時剛建國的以色列,並落腳於以色列的海法港,展開新生活,同時再娶了一位新太太,開設一間水果店。晚年的克里斯托,過著和樂的生活,且兒孫滿堂。

克里斯托過世之後,西班牙的法蘭西斯柯(Francisco Núñez Olivera)以112歲又241天,成為目前世界最老的男人。(翻攝Daily Mai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