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上班踩到”軟軟的”東西 低頭一看差點沒命

出門上班踩到”軟軟的”東西 低頭一看差點沒命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大陸貴州一對夫妻,這個月9號清晨5點出門上班時,在樓梯間踩到了一個軟綿綿的東西,拿手電筒一照,竟是一隻身長1公尺左右的鱷魚。

根據大陸《封面新聞》報導,大陸貴州遵義市的匯川區,一對夫妻正準備上班時,在樓梯間踩到了一個軟綿綿的東西,由於當時尚未完全天亮,因此看不清楚踩到的究竟是甚麼,便用了手電筒照。一開始這對夫妻還以為是一隻超大的壁虎,附近看到的居民們,慢慢圍觀過來,此時才有人喊出:「這是鱷魚!鱷魚!」,嚇得所有人立刻四散躲避。

(翻攝封面新聞)
(翻攝封面新聞)

當地員警獲報趕到現場後,仔細查看發現,這隻鱷魚的嘴被膠布纏住,沒有辦法開口咬人,因此未造成任何人傷亡。而由於不知道鱷魚的來歷,警員將牠送往遵義市的動物園,經動物園工作人員鑒定後,發現是一條成年的鱷魚,大約3歲。

當天下午,一名李姓男子到派出所表示,自己是鱷魚的主人,這條「尼羅鱷」是他去年花2000多人民幣(約1萬新台幣),從廣州買來當寵物養的。李姓男子表示,自己前一天喝醉,沒有看管好,因此讓鱷魚跑了出來。不過李姓男子並未拿出鱷魚的出生證明原件,加上尼羅鱷在大陸屬於2級保育類動物,因此派出所員警將案件移交給森林公安。(翻攝封面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