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下留"蓮"忘返 台北這幾個地方可賞蓮

艷陽下留"蓮"忘返 台北這幾個地方可賞蓮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日豔陽下,正是觀荷消暑納涼的最佳時節。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彭振聲局長指出,荷花是觀賞價值很高的水生植物,除了觀賞外,荷花的地下莖-蓮藕、荷葉、種子-蓮子,皆可食用,不同部位在亞洲也都有入藥之記載。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提供)

荷花屬於睡蓮科,別名蓮花,原產於印度、中國、日本和菲律賓等地,近百年才傳入台灣,其在一年的生長期中可分為萌芽展葉、開花結實、長藕和休眠等過程。每年夏季為其觀花期。屬陽性植物,喜好光照充足的環境。栽植時要求溫度在13℃以上,否則幼苗生長緩慢或造成爛苗,開花則需22℃以上。荷花非常耐高溫,40℃以上也能生存。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提供)

在台北市除了植物園,位在信義區的國父紀念館,建築本體周圍是座結合適合戶外運動、休閒、藝文與知性活動的中山公園,翠湖位於公園西南側,在湖中以圈圍方式種植;來到華山文創園區,園區後方靠近中央藝文公園有一荷花池,平日來這兒拍攝荷花的攝影愛好者很多,清晨已經一堆行家佇立靜靜的拍攝,在這可以見到白色、粉紅色的荷花,享受到十分靜謐、舒適的自然風情。(台北市政府公園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