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13:33

全台440萬人適婚仍不婚 "晚結晚生不生"嚴重!

全台440萬人適婚仍不婚 "晚結晚生不生"嚴重!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與過去相比,現今的年輕人越來越晚婚,生小孩的時間也推遲,甚至許多夫妻選擇「不生了」。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資料指出,台灣20歲以上、40歲以下的人口有440萬人沒有結婚,今年1到7月的結婚對數,也比105年少了5.21%,對此,學者認為「年輕人晚婚不生,或是不婚不生對國家都是很大的危機。」

台灣社會近年開始明顯高齡化,加上少子情況越來越嚴重,且年輕人不結婚的人數增多,即使結了婚大部分都是晚婚,結婚夫妻也礙於經濟及政府補助太少等考量,不願意生小孩。

從六都結婚人數來看,新北市今年7月結婚人數有3050人最多,接著是台中市有2312人,台北則是2278人,結婚率最高的是桃園市和基隆市,最低則為嘉義市和金門縣,平均結婚年齡也都偏晚,像是男性平均結婚年齡是34.4歲,女性則是31.5歲。

而網友對此也在PTT留言討論「環境越來越差,一般人哪敢結婚生小孩」、「只不過是自然演進的過程罷了!」和「小聘都拿不出來還是別出來害人好了。」等留言。(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