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20:14

夏天呷涼ㄟ 彰化"地骨露"超消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除了一般飲料,不少在地的古早味飲品也成了搶手貨,像彰化的"地骨露",用十多種青草,熬煮13小時而成,而台中特有的秋水茶,賣了70年,是不少台中人夏天的消暑回憶。

阿伯咕嚕咕嚕,一口氣喝完一杯地骨露,直喊讚,這透明輕澈如水的地骨露,可不是普通飲料,而是彰化在地的退火飲品,地骨露,排熱、退火,主要用枸杞樹的根外皮,加上香茹草、車前草等10多種青草,放進鍋爐一起熬煮,很費工,熬500公升的地骨露,就要花上13個小時。

業者是用蒸餾的,同樣清涼消暑的地方特有飲料,還有台中的秋水茶,民眾,鋁箔包插上吸管,方便飲用,這秋水茶,用茶葉、薄荷、山楂、仙草,陳皮還有苦瓜熬成,苦中帶甜,有人一喝就是50.60個年頭,業者一天能賣80箱每箱20包,八月盛夏一天比一天熱,中部特有的地骨露秋水茶,老一輩的消暑飲料,成了大熱天找涼快的古早味聖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