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薪30元 藝術家學生覺受辱爆哭

時薪30元 藝術家學生覺受辱爆哭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大三的女學生,這個月15日在Dcard發文(現已刪文),表示之前接到生平第一個案子,以15000元的報酬,替一家髮廊畫門和形象牆,後來老闆總共付了20000元給她。上月底這位女大生接了第2件案子,客戶是父親的友人,同時也是替她們進行室內設計的阿姨,阿姨希望女大生在她開設的咖啡館進行彩繪。

女大生表示,當時覺得既然是熟人,對方也是做設計的,對於費用應該有個底,因此沒有特別談價格。女大生用了整整14天、畫了6幅大彩繪,且比起第1件案子的作畫面積還要大4倍,她認為依照行情,「8萬至10萬應該是合理可行的要價」,沒想到對方竟只給「3000元」,她與對方通完電話後隨即爆哭。

女大生以對方的報酬3000元作計算,換算成工作時數後,發現自己的時薪只有「30元」,對方還一度嗆聲,「錢我會付,你可以來把它塗掉」,最後父親出面協調,以15000元為報酬。

女大生事後在《Dcard》表示自己已向那名阿姨道歉,也將所有相關貼文刪除,希望事件就此告一段落。(翻攝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