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 20:40

世大運選手進場受阻 北市府、政院、總統府譴責

世大運選手進場受阻 北市府、政院、總統府譴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更新:國民黨聲明

2017世大運開幕表演,卻發生反年改陳情團體鬧場,影響各國選手入場,造成選手恐慌影響節目演出。對此台北市政府、總統府,以及行政院,予以嚴厲譴責及表達最深不滿。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世大運是台灣的大事,是國家的喜事,反年改陳情團體蓄意擾亂開幕演出,除已嚴重違法,其主張已喪失正當性,更是貽笑國際,我們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表示,反年改陳情團體蓄意擾亂開幕演出,除已違法外,政治主張更已喪失正當性,貽笑國際,行政院表達最嚴厲譴責。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針對2017世大運開幕表演,反年改陳情團體暴力阻擋各國選手入場,造成選手因安全受到威脅,影響開幕活動進行,總統府予以嚴厲譴責並要求相關單位調查,嚴懲暴徒。另外也提到,總統表示,FIsu主席剛剛也了解情形,並向總統表達先讓旗子進場走完後,讓所有選手一同入場。

國民黨團也發出聲明稿說,國民黨立院黨團對此行為不予認同,並甚感遺憾。但提到主辦單位布署5600名維安警力,無法即時排除為數不多陳抗人士的突發狀況「本黨團甚感不解」。國民黨表示,對於未來賽事期間維安能力,至感憂心,期待主辦單位深刻檢討,亡羊補牢。也呼籲陳抗團體,抗議的對象不是參賽選手,不宜干擾或阻礙選手的行動。(圖片來源/翻攝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