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 21:12

【直擊現場】年改抗議群眾這樣鬧 世大運選手不敢進場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2017世大運,今(19日)晚7點在台北田徑場盛大開幕,但卻發生場外反年改抗議群眾鬧場,導致各國運動員主動向主辦單位表達不敢入場,而會場更出現只有台灣派出的掌旗手,執參加隊伍的國家國旗繞場,而後面完全沒有選手的窘況。所幸狀況在晚間8點初解除,各國運動員、代表們,最後順利進場。

據了解,主辦單位不斷協調表示,安全沒有疑慮,但選手們還是不敢入場;透過當時現場的影片可見,場外有相當多的警察、抗議民眾,此外還有鐵絲網、拒馬;抗議聲、喇叭鳴笛聲更是不斷,甚至發生抗議民眾與警方發生嚴重肢體衝突的場面,現場實在相當混亂也難怪選手本不敢入場。

對此,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聲明指出,「反年金改革」團體於世大運會場周邊以高音汽笛、丟擲煙霧彈及推擠等違法、脫序行為進行滋擾,現場雖經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即時強力排除,並逮捕現行犯;惟仍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未能按照原訂流程入場。 中央安全指揮中心對今日這些非理性及影響國家形象的行為,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並指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應對於其他涉案相關人員積極擴大追查、究辦,展現嚴正執法、維護社會秩序的決心。

而據蘋果日報報導,反年改大將、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則指出,說自己很早就離開現場,強調活動不是非他發起,他不知道如此激烈,無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