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 15:20

被控丟煙霧彈 陳儀庭:抹黑者說謊不打草稿

被控丟煙霧彈 陳儀庭:抹黑者說謊不打草稿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2017台北世大運,昨天開幕儀式,場外卻發生反年改群眾抗議事件,而現場還有人丟擲煙霧彈,有傳言指,丟擲煙霧彈的兇手是台灣獨立國成員陳儀庭,但陳儀庭今(20日)下午出面澄清,否認丟煙霧彈,表示將對轉傳不實消息的人士提告。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下午在臉書轉PO媒體報導指出,「媒體證實丟煙幕彈的人是台灣國的獨派人士,企圖嫁禍給退休退伍的軍公教人員」。但據了解,陳儀庭昨天下午就被警方架離,而投擲煙霧彈是晚上的事,陳儀庭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絕對沒有攜帶、丟擲煙霧彈,也直言李來希貼出媒體報導中的照片是,反年改人士在敦化北路口和警方推擠時,他和朋友被警方保護帶到管制區時拍攝的,而那個時間點,是在蔡英文總統車隊經過前半小時「當時天還亮著」。

陳儀庭批,中華民國的怪現象,就是無辜的人必須努力證明自己無辜,而抹黑的人說謊卻連草稿都不用打。強調自己到敦化北路上的目的,只是想發旗子、為台灣隊加油,在國際性的比賽上讓大家看見台灣。最後也說,「反年改團體,你們已經造成我的困擾,我將會搜集證據後一一提告」。(圖片來源/陳儀庭臉書)

【陳儀庭聲明全文】

本人陳儀庭絕對沒有攜帶、丟擲煙霧彈,我到敦化北路上只有一個目的,我要為台灣隊加油,在國際性的比賽上讓大家看見台灣。

當天我在台視大樓和八德敦北路口之間發送台灣旗,本來不瞭解台灣旗意義的入場民眾和選手們,也都因為我和伙伴們的加油聲而熱烈的向我們索取旗子。

在警方的強力封鎖和交管下,我從頭到尾的活動範圍不過就這短短兩百公尺,李來希貼的照片是反年改人士在敦化北路口和警方推擠時,我和朋友被警方保護帶到管制區時拍攝的,時間是在蔡英文總統車隊經過前半小時,當時天還亮著。

中華民國的怪現象就是無辜的人必須努力證明自己無辜,而抹黑的人說謊卻連草稿都不用打。

在這島上,越無恥的人活的越輕鬆。

我支持每個想表達自己訴求的人,但是敢作不敢當的反年改團體,你們已經造成我的困擾,我將會搜集證據後一一提告。

請大家多注意世大運台灣隊的表現,為他們加油,不要被這種新聞模糊了初衷,祝選手們在競賽中奪得名次,站上世界的舞台大聲的宣告,『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附屬的中國台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