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KTV星聚點西門館 室內二氧化碳濃度超標

知名KTV星聚點西門館 室內二氧化碳濃度超標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輕人最愛的聚會場所,KTV歡唱、電影院吹冷氣看片消暑都是選項之一,尤其正值學生放暑假期間,人潮更是絡繹不絕。台北市環保局今(21日) 針對轄區34處KTV及電影院,進行空氣品質的暑期專案稽查 ,檢測結果發現知名KTV《星聚點西門館》,測得二氧化碳濃度1061ppm,已超過室內空氣品質標準(1000ppm),依法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張貼室內空氣品質不合格標示,若逾期未改善,將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環保局指出,環保署在106年1月11日公告「應符合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之第二批公告場所」,台北市新增列管236處場所,民眾常常前往的電影院、KTV、運動健身場所、大專校院、市立圖書分館、博物館、美術館、醫療機構、表演廳、大眾運輸車站、商場等地,都已納為本次公告列管對象。

環保局呼籲,公告場所應做好室內空氣品質管理工作,以避免違反相關規定遭受處罰;而尚未被公告列管的場所,也可以參與「公共場所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認證制度」,主動做好各項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措施,因應未來被公告列管的法定義務,確保民眾在各公共場所活動時,享有清新的空氣。(圖片來源:環保局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