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15:16

指甲看疾病! 有黑線恐是罹癌徵兆

指甲看疾病! 有黑線恐是罹癌徵兆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指甲可以說是人體健康的觀測站。指甲變色、變形,都代表不同的疾病警訊;無血色、白、半粉紅、半白色的指甲,可能是肝腎功能異常;指甲變形,如湯匙型指甲,可能是貧血,圓鈍型指甲,可能是心肺功能不佳;指甲上有黑色條紋,可能是皮膚癌引致。

美國一名美甲師威廉斯(Lisa Harrison Williams)在臉書PO表示,日前幫一位客人美甲時,看見對方指甲有一條明顯的黑色直線,建議她求診確認。當時店內其他美甲師認為,客人指甲上的黑線可能是缺鈣造成,還有人以為是遺傳,但威廉斯第一時間就猜測,那應該是黑色素瘤。

事後,威廉斯徵求客人同意後,將發生案例PO上網,呼籲大家要留意指甲的變化,因為很可能是罹患疾病的徵兆。該則貼文在臉書上立即引發關注,被分享超過13萬次。(圖片來源:Lisa Harrison Williams Facebo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