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16:18

【圖】百年最美日全食 "鑽石環內"現人影

【圖】百年最美日全食 "鑽石環內"現人影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近百年第一次出現的「日全食」,吸引不少攝影好手及天文迷一睹奇觀。近日,一張「鑽石環效應」(Diamond Ring Effect)與巨石上的人影,相互輝映的畫面,引發網路瘋傳,還被不少外媒選為「2017年最美日全食」的照片之一。

美國加州灣區一名攝影師海瑟爾(Ted Hesser),為了捕捉難得一見的經典畫面,特別籌畫創意拍攝腳本,他找來女友提貝爾(Martina Tibell)及好友史密斯(Tommy Smith),前往美國俄勒岡州的史密斯巨石州立公園(Smith Rock State Park)內,請他們頂著炙熱豔陽,攀爬上名為「猴臉」(Monkey Face)的岩石,三人合力終於完成曠世巨作。

綜合外媒報導,海瑟爾表示這張照片的構圖,歷時了4天排演及精密計算,才完整呈現想像畫面,他說「身為一名攝影師,面對百年一見的日全食,想到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如何拍出獨樹一格的好畫面!」此張照片當地時間22日在 IG臉書 PO出後,短短時間已累積超過6萬人次按讚。(圖片來源:Ted Hesser Facebook)

相關新聞:日全食有亮點! 近百年首見奇觀"這個"正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