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8 15:14

中秋吃餅怕胖? 營養師教你這樣做"半糖月餅"

中秋吃餅怕胖? 營養師教你這樣做"半糖月餅"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臺北市松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訂於106年8月31日(星期四)下午2時,假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5樓大禮堂(健康路131號5樓),舉辦糖友「減糖月餅」DIY活動,現場準備由營養師設計的高纖健康食材,讓糖友們攜手歡度中秋保健康。

中秋節快到了,不少人也期待可以吃月餅。不過多數月餅,為了製造香酥的餅皮使用大量油脂,內餡也是高糖、高油,一顆廣式月餅熱量約達800大卡,屬於高油、高糖、高熱量的食品,對此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郭哲譯營養師提到,其實以紅豆、抹茶粉為內餡,並以糯米加上水或牛奶,製作冰皮,油脂及糖分都比傳統月餅低,熱量一顆約80~100大卡,較一般市售月餅熱量240~300大卡,少了一半左右。另外,內餡若選帶皮的南瓜、地瓜和芋頭,也是不錯的選擇,攝取更多膳食纖維,甚至可以用清蒸的方法煮熟,然後再製作成蓉。

臺北市松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及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熱情邀請糖尿病高危險群或糖尿病人,一起來動手製作「減糖月餅」及「罐沙拉」,學習如何健康吃,讓糖友們「惜口」吃月餅,少糖、少油、高纖保健康。相關資訊請電洽02-27671757轉6033羅護理師。(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