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0 08:04

優酪乳等健康食品 精緻糖不得逾25克

優酪乳等健康食品 精緻糖不得逾25克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學了!早上一杯優酪乳或養樂多,是大人小孩都愛搭配早餐的健康飲料,不過如果含糖量過高,恐怕造成肥胖、心血管疾病等問題。因此食藥署立下規範,明訂這些健康食品中的精緻糖量,不得超過25公克。

食藥署統計,保健食品共有約400多種,包括常見的膠囊、錠狀、粉包包裝的產品;另外還有奶粉、優酪乳、發酵乳、飲料醋、雞精、蜆精等,過去僅要求應少油、少鹽、少糖,卻沒有白紙黑字訂立含糖量明確規範。

食藥署昨(29日)指出,今年7月17日修正「健康食品查驗登記審查原則」,明訂健康食品中的精緻糖量,不得超過25公克,如超過則不發給健康食品認證。另外高於17公克者,也需加註熱量警語,供消費者參考。

食藥署表示,攝取過多精緻糖恐造成肥胖、引發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人每天熱量攝取約2000大卡,其中精緻糖熱量不可超過每日總熱量攝取的10%為限,換算糖量不可超過50公克。

食藥署呼籲民眾,健康食品也有適當的攝取量,一但攝取過多都不但增加身體負擔,若含糖量高還會引起疾病,建議先了解自己需要哪些保健功效,再選擇適當產品,也須注意不要食用過量。(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