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13:30

小一開學日 父母比小孩還緊張!

欒治誼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規劃的"開學囉,新生報到專題",今天要帶大家來看看,開學日,有小一新生的家長,比小孩還緊張,因為爸爸媽媽還要趕上班,所以一大早就開始催促小孩不能賴床,趕快吃早餐,送孩子到學校後,家長還得趕去上班,蠟燭兩頭燒‧。

起床囉林小妹從幼稚園要升小一了,早上7點鐘,媽媽準時叫人,叫寶貝起床後,媽媽又衝到廚房準備早餐,林太太是標準職業婦女,張羅好孩子的一切,等會又得趕上班,分秒必爭。

孩子第一天到校,媽媽就怕寶貝少東掉西,千叮寧萬囑咐,有人說職業婦女,不輸神力女超人,一面忙小孩,一面自己還得梳化,為上班做準備,大小事在30分鐘內搞定,7點半準備送孩子到校。

一個帶兩個,林太太陪著哥哥妹妹上學,女兒新生報到有些不安,媽媽就算上班快遲到,也得小心安撫,過去女兒是幼稚園時,還有娃娃車接送,現在升小一了,上學形態改變,孩子在適應,職業婦女的媽媽,更是得從頭調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