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19:54

每5分6秒1人罹癌 大腸癌居首

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衛福部最新公布的國人十大癌症排行榜,大腸癌、肺癌排名第一、二,罹癌時鐘也加快為每五分六秒,台北榮總和麗寶生醫共同投入癌症基因體醫學實驗室已經五年,目前已經可提供非小細胞肺癌、大腸直腸癌等個人化基因檢測,提高標靶用藥準確率,以四期肺癌患者來說,存活率提高了大約一倍。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五分六秒就有一個人罹癌,其中大腸癌和肺癌排在前兩名,台北榮和麗寶生醫共同投入研究,研發出個人化基因檢測,提高標靶藥物的準確率,這樣成果稱為次世代定序技術,提供非小細胞的肺癌大腸直腸癌,和全面性癌症標靶藥物。

舉例來說,如被診斷四期的肺癌,大約五成病人存活約6-7個月,進行基因檢測標靶藥物後,因為提高標靶用藥準確率,有機會延長生命1-2年以上,五年存活率提高一倍,這項基因檢測的試劑,不但提升用要準確率,而且價錢更便宜,等報告的時間也大幅縮短,讓癌症病人得到更有效的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