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14:41

穿短褲遭押15次 為人權脫北妹寧跋山涉水

穿短褲遭押15次 為人權脫北妹寧跋山涉水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韓國

1名26歲的脫北女子朴恩美(박은미),聲稱她在北韓生活時,因為穿著短褲及染淺髮色,就被當地警方羈押15次,讓她忍無可忍憤而逃離北韓,現在她已在南韓開始新的自由人生,不過仍時常想念北韓的奶奶。

朴恩美表示在北韓常因為雞毛蒜皮小事出入警局,她說「因為穿短褲、染棕髮被抓到警局,罰站12個小時,真是受不了,不想再待這個沒有人權的地方!」不過逃離北韓,她也歷經苦難,不但付了21萬元台幣給人口販子,先是搭船前往中國,接著走山路通過寮國和泰國,再抵達南韓,一路上都沒有食物,還要逃離警察的追捕,以為自己要死了,不過最終獲得自由,算是苦盡甘來。

朴恩美現在雖然生活自由,但仍關心近日北韓與其他國家間的緊張情勢,她強調,金正恩把各國援助北韓的金錢,全花在武器研發上,根本不管人民死活,她只願沒有戰爭,世界能維持和平。(翻攝Eunhee Park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