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17:50

8月底去過西門町嗎? 店員確診德國麻疹今年本土首例

8月底去過西門町嗎? 店員確診德國麻疹今年本土首例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1日)公布今年首起本土德國麻疹病例,是1名在台北市西門町服飾店工作的31歲男性,至今已掌握78名接觸者。疾管署呼籲,若民眾曾在8月20日到30日,這段期間出入西門町,最好自主健康管理21天,如出現疑似症狀,含不規則出疹、發燒、鼻咽炎等情形,請儘快就醫。

該名個案從8月23日開始出現頸部淋巴結腫大,1個禮拜內又出紅疹及結膜炎等症狀,直到8月30日才就診,經檢驗後確診為德國麻疹,目前正在自主健康隔離中,由於個案在感染期間沒有國外旅遊史,因此判定為本土病例,確切病因來源還在調查。

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德國麻疹流行地區前,可先到國內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是否需要接種MMR疫苗,另外出入人潮密集的地方,可以戴口罩加強預防。

疾管署也強調,國內95%以上民眾曾感染或已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傳染風險應不高,但對於懷孕前期及孕婦特別危險,感染後可能出現自然流產、死產、胎兒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須多加注意,另外國內育齡婦女若經過檢查發現不具德國麻疹抗體,可持相關檢驗報告,到各縣市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免費接種1劑MMR疫苗。(圖片來源:疾管署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