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08:21

名畫陪襯 老茶拍賣會有看頭!

詹維耕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國人愛喝茶,喝出龐大的茶市場,最近就有一場老茶拍賣,不但有前故總統蔣經國先生的外交禮賓茶,還有價值高達五千六百萬元以上的普洱老茶,而且不僅有茶,還有中國清代到近代的書畫,也在拍賣場上出現,民眾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到名家名茶。

拍賣會前,首次亮相各類珍藏品項,民眾有機會近距離看到名畫,還可以喝到好茶,這場總價值高達五億新台幣的拍賣會,主要的品項,就是亞洲傳統的茶文化,這一款1736年製造的同慶號老普洱,因為商標上的雙獅圖案,而有雙獅同慶的稱號,預估拍賣價會超過五千六百萬。

另一款福元昌的老茶也要價將近千萬,有中國老茶,當然也有台灣老茶,蔣經國時期的外交禮賓茶,從鐵盒包裝到茶的數量,都是萬中挑一。

除了茶,書畫也是拍賣會上的重點,廖繼春的靜物,夏陽的毛毛人,董作賓于右任的名家名字,來自東西方的名作,藉著這場拍賣會有機會讓民眾近距離接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