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13:09

台東關山-鹿野段 全台最直公路!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全台最直最長的路段在哪裡呢?公路局的答案就是在台9線,從台東縣關山到鹿野段,全長14.5公里,一路筆直暢行,雖然限速在60公里,沿線90%路段都是雙黃線,但這樣的設計,就是要避免車禍發生,也讓民眾能飽覽花東的美麗景致。

從一張張空拍圖上看起來,公路實在筆直得不可思議,兩旁的翠綠稻田,美的就像福畫,來到環山圍繞的花東縱谷,從台東縣關山到鹿野段,全長14.5公里,從高角度俯看,就好像看不到盡頭,而近距離一瞧,沿線有九成以上都是雙黃線禁止超車,限速也都在60公里以下,但會這樣規劃是有原因的。

這個路段畫成雙黃線,就是為了避免讓用路人超車造成行車威脅,雖然讓不少遊客和網友臉書抱怨連連,規畫不符合人性,但其實主要是這段路經過不少村莊,又多達八十幾個路口,讓當地居民過路時也心驚驚。

這個路段違規的件數,今年1到7月份將近有3千多件,其中違規超車跟超速占了將近2千多件,下次行經這段路時,保持速限,更能沿途欣賞花東縱谷的好山好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