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17:21

停電報告趕林全總辭前公布 小組未提懲處名單

停電報告趕林全總辭前公布 小組未提懲處名單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8月15日發生全台大停電,行政院長林全在事發一天後,親上火線向社會大眾表示道歉,同時表示成立「815停電事故行政調查專案小組」。由於林全後天總辭,專案小組今也舉行最後一次會議,明天就會向林全報告,隨後對外公布結果。不過有小組成員對外透露,這次的調查報告會提出台電、中油的疏失責任,但不會提出懲處名單,後續懲處交由台電中油處理。

小組成員提到,依中油所提供數據、操作紀錄、天然氣手冊等資料,也已釐清中油人員並未依規在旁協助包商更換電源供應器,對於這些「對應做未做、應在而未在」的行政疏失責任,希望中油未來可以進行處理、懲處。另外,小組指出台電停限電處置符合規定,不過因為無預警、大規模的停電,導致影響交通號誌造成混亂,報告中也會提及需要檢討之處。至於確切的懲處名單,以及後續懲處交由台電、中油處理。(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