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08:21

陶土仿真大師 重塑農村記憶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陶土藝術家葉志誠,出生於彰化田中,是典型的農村子弟,具有濃厚鄉土情懷,對身邊的土地,存有一份特殊情感,他在家鄉建了一座"柴燒穴窯",把兒時對家園的記憶,都用陶土仿真創作出來,維妙維肖的懷舊感,充滿濃濃人情味。

從田野間的昆蟲小動物,到教室裡的孩童,每一個陶土捏的作品,動作神韻都1比1仿真,栩栩如生的頑皮小男孩,對著前座的女同學惡作劇,看了讓不少人的兒時記憶,立刻拉到眼前。

這些都是陶土藝術家葉志誠的作品,土生土長彰化田中人,典型農村子弟,對鄉土對台灣傳統,有著濃烈的情感,葉志誠把兒時記憶,從聽到看到摸到的,轉變成創作題材,用陶土做為基礎,回歸最原始的創作。

童真和泥真,一系列的作品在家鄉展出,有手捏、拉坯、陶板和仿真,葉志誠還結合多媒材組合,例如加上木頭、金屬等,仿造真實的質感,讓作品用更生動寫實的手法,呈現貼近生活的平民藝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